一张壶

微博 一张壶
#人为了不写作业真的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少年,少年!(3)

#镇魂同人 原著背景 时间线接原著结局

#巍澜不逆

#微楚郭(仅有暗示)

#OOC是我的 他们属于彼此

#往后会有车【吐血ing对不起我原计划这一更可以发车的,结果没想到...我们下一更见!】

#是年龄操作的车 (少年鬼王X昆仑君2333

#如果OK就莱斯够吧~

















特别调查处办公室里一片沉默。

祝红伸出纤细白皙的右手,用形状优美的小指甲盖小心挑起一点眼前的白色粉末,放到掌心用指腹轻轻揉开,近看有些可怖的竖瞳紧盯着掌心淡淡的白色。

几秒钟后,她有几分颓丧地叹气道:“搞什么嘛!我还以为真是永葆青春之道呢!”

大庆嫌弃地看了一眼蛇妖,轻蔑地哼哼道:“大小是个有道行的妖怪,你要化成什么形不能修炼的?用得着指望这种怪东西?”

祝红杏眼一瞪:“肥猫!女妖的天性和女人的天性是共通的懂不懂!”

少年斩魂使一言不发地站在赵云澜身侧,抬手轻轻抖了抖还沾着些白色粉末的左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赵云澜的衣角。

他的眼神几乎没离开过赵云澜,尽管那种浓烈得有些露骨的眷恋让特调处的其他人都暗中搓了一地鸡皮疙瘩,但碍于斩魂刀还在他右手上握着,谁也不敢变一分脸色。

习惯了沈教授的彬彬有礼,谦让温和,陡然感受到少年斩魂使尚不够内敛的强大气场,这些妖魔鬼怪心中也颇有几分不安。

而赵处长心里其实也有几分不安。

让我们回到十分钟前。

赵云澜从图书馆中拿出来的古书在之前的案件中几乎从未被用到过,要不是赵云澜瞎逛图书馆时恰好看过,可能大家到现在还对现况摸不着头脑。

这本书并没有书名,甚至连完整的封壳都没有,残缺不全的书页中零散地记载着诸多“顽物”。

赵云澜原本以为“顽物”就是“玩物”,仔细看了之后却发觉大不相同。

这本书中原记载了九九八十一种用途各异的“顽物”,传说中这些顽物既来自于三界各处,也散落在三界各处。

原本是由心术不正却颇有道行的一帮巫族制作出来用于玩耍的物件,随着巫族落难灭亡,不知多少随主身灭,多少流落三界。

不同于一般的玩物,这些顽物大多有着奇异到有些阴毒的功用,其中使用和玩耍的法门也十分复杂,除了最早的巫族以外,很少有人能够参透。

而这次作乱的,正是楚恕之交给沈巍的那颗小石子,名为“韶光石”。

书中语焉不详地说韶光石具有吸走和释出岁月的能力,但是对于其所能影响的岁月的长度、吸出和释放的方法等等并未详述。只遮遮掩掩地记载了一件旧事。

赵云澜摸了摸鼻子,罕见地流露出几分尴尬,把书一转递给了大庆和林静,说道:“你们......自己看看吧。”大庆疑惑地凑了过去。

片刻后,假和尚腾的一下站直了身,装模做样地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念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祝红蹙眉瞧了一眼这帮奇怪的雄性,从大庆的猫爪下面把书拿了过来。看了几眼后,露出了“妈的死给”的表情,“合着这东西被做出来就是个情趣用品。”

大庆舔了舔爪子,轻蔑地看向赵云澜,摆出一副“年龄操作什么的你期待已久了吧!你肯定在策划什么阴谋!”的神色。

赵云澜轻咳几声掩盖嘴角的笑意,站起身来拍拍手道:“总而言之,我们原先关于这石头是用来永葆青春的猜测并不正确。先不管这东西当初拿来干嘛的吧,那个小妖虽然得了这个韶光石却并不真的知道用途,才以为能吸取别人的岁月来提升自己的道行。所以现在小石子在谁那儿?”

少年楚恕之瞥了一眼斩魂使,稳声说到:“我方才刚递到斩魂使大人的手上,斩魂使大人就...中招了,现在应该还在大人手上。”

赵云澜扭头看向少年沈巍,少年微微蹙眉,抬起握拳的左手,张开五指,说:“......这个?”众人伸长了脖子看过去。

不知从哪个窗户缝里钻进来的风,掀起沈巍掌心的白色粉末,撒了楚恕之一办公桌。

少年楚恕之:“......”虽然不太清楚为何,但是我心里有点不爽的样子。

林静面色复杂地喃喃道:“看来斩魂使大人的岁月太长了啊,都把这个石头撑爆了......”

赵云澜眼角瞥向身边神色古井无波的黑色身影,忽然觉得心脏被揪了一下那样疼,那么长的孤独岁月啊,他竟都是一个人过来的。

突然,全程畏畏缩缩站在一边的郭长城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掏出了手机。

自从他那山寨机的聒噪铃声被办公室众人吐槽以后,小郭就把来电提示设成了震动。

不过大庆表示并没有好多少,山寨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的时候,瘦弱的小郭整个人会随之颤抖得如同遭到电击一般,这种场面看多了还是很让猫糟心的。

郭长城如今接电话的时候好歹是比当场说话要从容了几分,透过山寨机的刺耳音量,电话那头的消息很快被在场众人听到。

那个遭遇小妖袭击的丈夫,已经从少年恢复原样了。

赵云澜一个箭步上前抓住小郭的手机,着急地问:“他从被变成少年到恢复,过去了多久?!”郭长城看着领导有些凶恶的面孔,颤抖着在心中做了下加减法,答道:“二......二十四个小时。”

少年楚恕之微微颔首,十二个时辰。既然上一个受害人已经没事了,那只有两种可能性,一是韶光石的作用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24小时自动解除,二则是,韶光石已经被毁,成了粉末,所以作用自动解除。不论是哪种都说明危机可以暂时解除,至少安全无虞了。

在场的各位多少松了口气,办公室陷入了一种有几分轻松又有几分紧张的沉默中。接着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赵云澜不安的缘由并不难猜,一方面少年沈巍并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一切,现在他心中大概还想着“远离才是正义”,即使此刻对自己心软而留了下来,晚一点会不会掏出刀子剜心头血给他吃还不知道呢。

另一方面,韶光石本就是一些巫族贵族为了“重新体验年轻的感觉”而制作出来的情趣用品......

赵云澜原本以为错过了那些年沈巍在黑暗中的孤独成长,就再也无缘见到那时候的他了,现在却机缘巧合见到了少年美人......

这不是反攻的好机会还能是什么!

少年沈巍眷恋的目光始终望着赵云澜,那种片刻都不愿意移开的姿态,仿佛是想要把错过了的几千年都补足。但那双漆黑眼底的悲伤又像是在希冀着,唯有此时多看几眼,才能够支撑着他度过往后的不知多少个千年。












但他完全不知道他所注视的这个人正满脑子在想怎么日他。(划掉)

哈哈哈哈哈哈云澜澜呐动歪脑筋的小澜孩很容易被日的哦~

评论(6)

热度(138)